杭州今年再建500公里绿道

吴佳妮

2020年05月20日08:2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杭州今年再建500公里绿道

杭州正在加紧织密一张“绿网”。5月19日,记者从杭州市建委、绿道办了解到,在此前已建成3363公里绿道的基础上,今年杭州绿道还将建设500公里,打造3个精品绿道环,集中推广100条精品线路,为加快融入全省大花园建设打好基础。

根据杭州绿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底,该市将实现“建成区5分钟步行可达绿道网”的目标。把分散各处的公园、绿地、人文景观串联起来,给人们提供休闲、健身、交往的空间,同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将“生态资本”转变成“富民资本”。

杭州今年计划建设的500公里绿道,重点在强化绿道环线,包括打造上塘河—皋亭山绿道环、庆隆绿道环、桐庐沿江环线3条精品环线,加快推进西溪湿地绿道环等17条环线建设,进一步放大绿道骑行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多低碳出行、休憩畅游的选择。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