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那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厉玮

2020年05月21日08:3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从万松荡漾到长桥 那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杭州这座城市的爱情调性是特别的,四处弥漫着烟雨都遮不住的诗情画意。万松书院是梁山伯与祝英台同窗共读的地方,西湖则贯穿了许仙和白娘子的浪漫传说。

昨天(5月20日)下午,由杭州演艺集团策划的杭州市“双千直播”520特别活动——走进爱情文化公园。从万松书院到西湖长桥,通过文旅直播的形式,欣赏唯美的艺术表演,遇见一城的浓情蜜意,重温爱情最美的模样。

“书房门前一枝梅,树上鸟儿对打对。喜鹊满树喳喳叫,向你梁兄报喜来。”千古绝唱属梁祝,十八相送爱情深,“双千直播”520特别活动在梁祝同窗三载的万松书院缓缓拉开帷幕。

杭州演艺集团特别邀请杭州越剧传习院的青年演员,在这里唱响经典选段《十八相送》。细腻婉转、情深意浓的浅唱低吟里,这十八里路上满是浪漫和美好。随后,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青年演员则用一段诗朗诵《相约今夏》,与大家沉醉在梁祝化蝶相伴终生的美好画面中。

西子湖畔、雷峰塔下,流传着杭州另一个传唱千年的爱情故事——《白蛇传》。杭州歌剧舞剧院的舞者们用舞蹈《白蛇》演绎了这段凄美而动人的爱情,翩翩舞姿和湖山塔影相得益彰;夕影亭下,偶遇婚拍新人的杭州杂技总团魔术师马晨,则用一个“爱心相融”的魔术献给爱侣,串起了一段穿越古今的梦幻爱情。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本场特别活动主播的是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青年演员、杭州评词传承人贺镭。在昨天的直播中,他在雷峰塔下即兴来了一段杭州评词《白蛇传》,引来游客围观,拍手叫好。

据了解,从4月底开始,杭州演艺集团承办了杭州市“千名演员文旅直播”活动,至今为止已经走过西溪站、萧山站、桐庐站,在多家平台进行直播,播放量已过100万。

这次“520走进爱情文化公园”的文旅直播,是杭州演艺集团迄今艺术形式最为丰富的一次特别活动。各大文艺院团的演员们通过朗诵、越剧、魔术、舞蹈、杭州评词等五种艺术形式,带网友一同“聆听”杭州的爱情传说,感受别样的文化魅力。接下来,杭州演艺集团还将通过这种“主播+导游+文艺小品演出”的方式,继续展示景区景点的文化特色和美景美食,全方位向世界推介更丰富、更多元的杭州故事。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