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双万”小分队用“大爱”刷新销量

赵芳洲

2020年05月21日08:3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5·20 “双万”小分队用“大爱”刷新销量

“今天是‘520’,给心中的TA买件安阳特产,别有意义!”应景的开场白,朴实亲切的话语,说起当地特产如数家珍、滔滔不绝——昨日(5月20日),市统计局“助万企、帮万户”安阳乡服务小分队成员们纷纷“转型”当起主播,为千岛湖笋干、土鸡、有机茶叶和有机大米等农特产品热情吆喝,吸引3千余名网友观看、9万余次点赞,并帮助当地农民达成3.1万元成交额,用“大爱”刷新销量。

受疫情影响,淳安安阳乡茶叶等农产品的流通和销售受到极大影响,面临滞销的困境。针对这一情况,市统计局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淳安县安阳乡政府走进淘宝直播间,为安阳特产直播带货,帮助农户和企业疏通渠道、打开销路,带动当地电商发展实现“造血式”帮扶。“新晋主播们”一边向网友详细介绍了安阳农产品的特点和功效,一边通过解说农产品种植、现场教学烹饪制作、试吃品尝等多种方式方法,向网友们推介价廉物美的农产品,引得竞相购买。除了“带货”农产品,他们还向网友推荐了安阳乡游步道、红山岙风景区等乡村旅游特色产品。

据了解,为了鼓励更多农户从线下走到线上,推动当地农特产品出村进城,此次直播活动特地采取了“培训+实战”的模式——活动上半场以店铺与直播的关联、直播间搭建和提升等为主要内容,培训村播基本技能;下半场遴选部分“村播”进行农产品直播实战体验,提升带货技巧和经验,让“村播”为自己家乡的土特产站台,让农村销薄增收搭上“电商快车”,通过培训为安阳乡15个行政村培训村播40余名。

好的直播必须要有好的产品。“通过培训我认识到,只有在带货时将品质把控好,才能既保障农民的产品销得出去,又能让消费者称心如意。”五堡村参加培训的“村播”储洁说。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