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武义领导干部带头购买本地产品

2020年05月22日08:3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武义领导干部带头购买本地产品

“武义产品质量好,外贸标准国内销,干部群众都来买,品质生活真需要。”5月20日,一则金华武义县领导干部带头购买武义产品的短视频火爆。当天上午,该县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干部“组团”来到县供销农贸城,扫码购物。

在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柜区,商家朱中平正忙着打包保温杯产品,原本满满的库存已经卖出不少。他表示,企业的保温杯出口美国、加拿大等国多年,品质经得住考验,“领导干部带头购买,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为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武义县开展为期40天的“武义人买武义货”活动,由县供销社开设产品销售专柜,微利销售本地规上外贸企业及规下样本企业产品。

“首批报名的外贸企业有50多家,产品主要为工业日用品和农产品,一上午专柜已经空了不少。”该县供销社负责人说,他们将商品同步放到“武义供销驿站”淘宝店专柜,线上线下“双驱动”,以扩大销售渠道。活动开展不到1小时,成交订单已达300多单。

为释放消费潜力,武义还推出“促消费八条”政策,安排2200万元财政资金促消费、稳增长。5月19日晚,首批280万元消费券已投入市场。“市面上200多元的高压锅,凭借消费券抵了60元,优惠力度真大!”活动现场,拎着大包小包的市民刘女士说。

武义是全省外贸重点县,外贸依存度高达79%。疫情影响下,该县主动谋划,推出“促消费八条”政策,成立消费专班,相继开展驻企服务员“直播带货”、领导干部带头消费等活动,助推外贸企业转型,提振市场信心。(李增炜)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