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代表:建好重要窗口 交出优异答卷

2020年05月23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两会·声音2020)

车俊代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浙江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一新目标新定位,与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来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既一以贯之,又集成升华,既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也体现了对浙江使命担当的新期待新厚望。我们要深切领会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深刻内涵,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成色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奋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优异答卷,必须坚持“四个相统一”:一是坚持近与远相统一,既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二是坚持稳与进相统一,做到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危中见机、化危为机,持续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园区改革步伐,大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坚持守与创相统一,放大“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地”改革的示范引领效应,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改革成果。四是坚持知与行相统一,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把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不断激发实干的力量、创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加快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领导干部队伍。

人民日报记者 李中文整理

《人民日报》( 2020年05月23日 14 版)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