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少儿口语展示云大会在甬城启动

活动将持续5个月,宁波预计有万余名学生参与

蒋炜宁

2020年05月25日08:49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省少儿口语展示云大会在甬城启动

5月23日,由浙江传媒学院、宁波市教育局指导,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联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系和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同推出的“中国,听见少年”2020浙江省少儿口语展示云大会启动仪式暨“太平洋保险杯”宁波赛区新闻发布会在老外滩举行。全省20多家主流媒体齐聚甬城,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将持续5个月,宁波预计有万余名学生参与。

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自从2018年6月成立以来,致力于为广大小记者搭建平台,为工委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此前已经成功地策划和组织了两届浙江省小记者节,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小记当家 研学浙江”等大型主题系列采访活动,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中国,听见少年”2020浙江省少儿口语展示云大会旨在通过搭建浙江省语言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孩子们学习、理解并掌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鼓励孩子们表达内心真实的声音,学会思考、懂得聆听、敢于发声。

考虑到疫情还未结束,“中国,听见少年”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宁波赛区报名和海选从5月23日起正式启动,截至6月14日。活动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将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最佳口才奖两名、最佳台风奖两名、最美声音奖、优秀入围奖。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