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职院与26家科研院所龙头骨干企业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6日14:2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今天(5月26)日上午,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暨书记、院长百家企业“大走访”启动仪式在嘉兴举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与26家科研院所、龙头骨干企业集中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书记、院长百家企业“大走访”活动同步启动,此举标志着嘉职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改革迈出了新步伐。

嘉职院作为市政府举办的区域公办高职院校,多年来以区域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为抓手,大力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浙江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地,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地,正全力实施“新制造‘555’行动”“G60科创走廊建设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工程,推进“三城一地”建设,迫切需要更多更优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高质量应用技术支持,急需职业院校深化与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推进教育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服务产业企业的能力。

合作签约仪式上,嘉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云分别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3家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平湖分公司等23家龙头骨干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秋荣认为,科教协同育人,是实现各方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今天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嘉职院的教育优势,结合我院的科技创新优势和区域龙头企业的资源优势,构筑校企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科学研究培训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和合作,共同培养“留得住、用得上”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

“我们和嘉职院有着共同的愿景,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校企双方都是一剂强大的振心剂,必将有利于各方资源优势整合、多元信息共享,有利于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嘉兴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连清认为,此次嘉职院与名院大所、龙头骨干企业的集中签约,将进一步密切政院校企之间的联系,并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必将为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多元主体共育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的引擎。

此外,为把脉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鼓励职业院校的书记、校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的企业”号召,进一步密切与产业、行业、企业的关系,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嘉职院党委书记、院长百家企业“大走访”活动同步启动。(赵远远、岳峰、金璐璐)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