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公安部门8天返还被骗资金150多万元

返还现场,受骗者百感交集

王晓峰

2020年05月27日08:43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公安部门8天返还被骗资金150多万元返还现场,受骗者百感交集

破案了,钱追回来了,接下来自然是将钱退还给受害人。8天时间,宁波市公安连着举行了两场诈骗案件追回资金集中返还仪式:昨天(5月26日)上午,慈溪公安返还赃款85万元;5月18日,海曙公安返还被骗资金69万多元。

“失而复得,真没想到这笔钱还能追回来!”昨天上午,在慈溪公安举行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冻结资金集中返还仪式上,受害人潘女士成功拿回当初被骗走的20万元后,百感交集。一个多月前她遭遇了冒充公检法诈骗,近一年的收入瞬间进了骗子的口袋。发现自己被骗后,她很懊悔却又无能为力。“还好有民警时不时联系我、安慰我,告诉我案件的进展……”她说。

“今年以来,慈溪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15名,同比上升248.5%;破获相关案件68起;止付冻结被骗资金812.3万元,累计返还102万元。”慈溪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持续推进打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5月18日,海曙公安举行了“中国领购网”保健品诈骗案新闻发布会暨退赃仪式。这起案件受害人超过60名,而且全是老人。其中一名受害人在退休后的十多年间,花了30多万元用于购买所谓的“保健品”,这几乎是她所有的积蓄。“以后我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给民警添麻烦。”她说。

从接到报警那一刻起,警方破案及追赃的脚步就未曾停止过。两年多来,民警在抓获以彭某、刘某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后,又积极劝说其本人及家属退赃,最终成功追回赃款693470元,全部退还给了受害人。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