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兵哥哥”军旅生活获网友点赞

张艳

2020年05月27日08:4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双胞胎“兵哥哥”军旅生活 获网友点赞

“……206,207,208,加油!”这几天,一段单杠卷身上的训练视频在抖音上火了起来,视频中班长姜俊杰磨破了双手,拼尽全力做出了208个单杠卷身上的优秀成绩,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而在一旁为他加油鼓劲的队伍中较为显眼的正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姜凯杰。姜氏兄弟俩自入伍后,相互比拼,相互较量,相互帮扶,谱写了一段精彩的军旅篇章。

记者了解到,哥哥姜俊杰、弟弟姜凯杰是一对来自新丰镇95后的双胞胎兄弟,他们受到舅舅参军入伍的影响,自小喜欢听关于部队的故事,在心中深埋下从军报国的种子。2015年,两兄弟双双考入了大学,那一年,电影《战狼》热度高涨,影片中“冷峰”这一硬汉形象给了兄弟二人强烈的冲击,特别是电影中的一句:“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台词,将两人参军入伍的信念彻底点燃并付诸了行动。同年9月份,兄弟二人顺利通过了严格的体检和政审,成为武警蚌埠支队光荣的一员。

但入伍后的生活远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顺利,姜氏兄弟在队伍中的体能素质并不算好,新兵连第一次组织的单杠测试中,哥哥只能勉强做两个,弟弟则一个也上不去。这一次受挫也让他俩充分认识到,只有刻苦训练才能补齐短板。为此,他俩给自己制定了奋斗的目标和严格的训练计划。体能不行就主动加操,别人俯卧撑做三十个,他俩就要做四十个;别人跑三千米都觉得累,他俩却背上了挎包水壶,穿起沙背心……新兵连结束时,弟弟的体重减了整17公斤,兄弟俩所有科目不仅达到了优秀水平,还荣获了新训大队嘉奖。

除了互相比拼、互相鼓励,他们还会互相照顾,由于对自己训练要求严苛,一次弟弟左腿骨膜炎复发,那段时间哥哥便每晚都给弟弟端来热水泡脚,在外出时买来活络油送给弟弟,谈及此处,弟弟总是十分感谢。

2017年,两人面临了第一次转改机会,经讨论他们一致选择留在部队,谈及此处,他们表示当时心境是既兴奋又迷茫。兴奋的是能够继续留在部队,而且都当选了骨干并入了党,迷茫的是面对身份和职责的改变,对如何才能够带好班级、组织好日常的教学训练等充满压力。面对种种焦虑,兄弟俩继续相互协作,共同探讨研究,很快适应了士官和骨干的岗位。由于表现十分优秀,两人又同时被中队推荐为新训骨干。

在去年总队组织的执勤能手比武中,支队三个集训名额有两个被姜氏兄弟夺得;在参加总队侦察员集训中,哥哥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结业时被评为了“优秀学员”……荣誉来自脚踏实地,也来自兄弟俩的相互帮扶和共同比拼。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