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至大阪有了“快递出海”通道

俞永均

2020年05月27日09:1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宁波至大阪有了“快递出海”通道

前天(5月25日),从宁波舟山港始发、装载着一个防疫物资集装箱的“新明州16”轮抵达日本大阪港。这意味着,宁波至日本大阪的“快递出海”通道成功打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国对防疫、医疗等物资需求量剧增,而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班次大幅缩减或停航,大量国际快递面临发运难、运价高等困境。浙江省海港集团与中国邮政浙江省分公司携手,双方选取航程较短、时效较快的“日本关西线(宁波-大阪-神户)”进行试点,开通了快递出海(出境)的海运新模式。

此前,快递通过海运模式国内鲜有,其主要原因是快递货物时效要求较高、品类繁多且对应众多货主,而一般拼箱货物品类较少且对应单一或少量货主,两者差别较大,导致快递货物在进口清关、海外派送等方面存在一定难度。“此次快递出海通道的打通,有望大大降低邮政国际快递运输的成本,缓解当前的航空运能短缺。”中国邮政浙江省分公司有关人士说。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