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浙江省高考体育术科测试5月29日启动

俞佩忠

2020年05月27日08:4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高考体育术科测试本周五启动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测试将于5月29日至31日举行。

根据浙江省安排,按照考生高考报名所在地,分别在杭州、宁波、温州三地设置了考点,嘉兴考生的考点与杭州同组,为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报到地点为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西门(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时间为5月30日8:30至16:30,正式考试时间是5月31日。

根据要求,嘉兴市考生须按报到时间,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在指定地点报到,了解考试编组、检录时间等相关事项,熟悉考点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

考试当日,考生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检录、候考和考试,主动接受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照相摄像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进入考场。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陪同进入候考区和考场。

考生严禁服用体育比赛中的禁用药品。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体育测试前,考生须在考点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内容,不得要求重测。考生所在组别(轮次)的某一项目考试结束,迟到作弃权处理,但允许参加尚未开考项目的考试。

因病、女生例假等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二级以上医院书面盖章证明,经所在高考报名地教育考试机构审核签字盖章,于开考前向考点考评组提出书面申请,经考评组长与主考会商同意,可允许补考。补考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考生在本次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除本次体育测试各科成绩无效外,其所报名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文化课各科成绩亦无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