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返校,防控新冠知多少

2020年05月27日08:4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开学返校,防控新冠知多少

开学需要自己带什么东西去?学生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建议准备一些消毒湿巾,以便做手部清洁,不建议携带酒精。

寄宿生睡觉需要戴口罩吗?低风险区学校正常开学,近14天同寝室学生无高风险区居住和旅行史,同寝室寄宿生不需戴口罩睡觉。

小朋友如果互换口罩该怎么办?家长、学校应做好宣教工作,强调口罩使用和保存的正确方法。教职员工应注意避免学生互换口罩,家长可为学生做好标记。如发生了口罩互换现象,教师应给予健康教育,双方均应将口罩丢弃不可换回继续佩戴。

肥皂和洗手液,哪个更好?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洗手效果一样。

每天在校至少洗多少次手?不必过度洗手,在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前、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洗手即可。

在校期间去洗手间需要注意哪些?便前便后及时洗手,建议盖上冲水马桶盖后再冲水。

如果学校停水,我们该怎么洗手?可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擦手。

如果上课的时候老师不下课,手很脏又不能去洗手,该怎么办?请不要使用不清洁的手揉眼睛、抠鼻子或吃手。建议携带消毒湿巾擦手。

下课后,是否可以正常和同学玩耍,要注意什么?下课后,可正常和同学玩要,注意避免近距离接触。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