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爱企日” 深化“双月”攻坚

金华婺城强化“三大员”服务促发展

2020年05月28日08: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婺城区政府真心用心做服务,我们将继续专注主业,诚信经营,勇于创新,争当行业排头兵。”5月27日,万里扬集团董事长黄河清接过金华市婺城区政府兑付的560万元电费补贴时如是说。

当天,包括万里扬、今飞控股、国贸金信资产、远大物资等4家企业,共收到婺城区政策兑付的相关奖励、补贴等共计1944.68万元。这也是婺城区将“5·27”设立为“爱企日”后,启动“实把力”强企、“金护秋”爱企的具体行动(婺城方言:“实把力”即实打实、有实力,“金护秋”即心连心、真正的)。

今年以来,婺城区围绕确保“六稳六保”行动,全面开展“双月攻坚十大赋能”行动,切实做好稳企促产保就业等工作。全区542名驻企服务员和联企干部建立“一员一档”,推动“驻企服务员、涉企事项代办员、基层情况调研员”职能整合,对赴企业一线帮扶解难、宣传解读惠企稳企政策、代跑代办涉企事项等服务情况进行“全周期”记录管理,做到涉企事项全程代跑代办、边服务边破难边调研,收集反馈企业需求,不断优化基层决策。

“没想到,税务局这么给力,退税这么快就到账了。”上周五,收到公司退税款后,金华金雕目进出口有限公司会计胡巧珍对婺城区税务局干部张莉春连声道谢。据悉,以加快退税到账进度、缓解企业资金困难为切入点,婺城区税务局由税源管理股4名业务骨干组成“闪电退税”小组,第一时间兑现“五减”政策,退税时间由原来的5天缩减至现在的一天一退,帮助企业减负增效。

婺城区还开通了“爱企热线88900527”,全面深化“爱企日”活动,并组织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金融、送平台、送法律等“五送”服务,持续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高效落实。据统计,截至目前,婺城区“三大员”已开展助企服务4700余次、提供政策咨询8000余次,通过“三服务”小管家交办解决企业难题2179个。今年一季度,婺城区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52亿元,有效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高效落实。(孙武斌、月映红)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