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快打造高品质的未来城区

赵芳洲

2020年05月28日08:3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加快打造高品质的未来城区

5月27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专题调研钱江新城二期建设工作。

钱塘江北岸,一批重大工程项目相继开工,钱江新城二期初露峥嵘。其中,钱唐农园二期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局部提升改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会议指出,钱江新城二期是城市中央活动区延伸扩容的主要功能承载区,是推动杭州拥江而立、城市东拓的标志性系统工程,对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标杆引领作用,坚持工匠精神,精心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单元,加快构建彰显特色、配套完善、功能多元的未来生活场景,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开发模式,牵引带动城市整体发展。要坚持质效并举,推动又好又快建设,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加快江河汇区块、连堡丰城、五堡国际交流中心、沿江景观带以及电力设施“上改下”等重大项目建设,尽早让未来城区横空出世、闪亮登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享受生活、促进发展”的目标,不断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有效破解项目推进、城市管理、投融资等方面问题,强化数字赋能,加快建设规划设计更科学、工程建设更高效、运维管理更智慧、社会治理更精细的现代化新城。

(责编:祝舒铭、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