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开幕

张昊

2020年05月28日09:2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第十三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开幕

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等13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宁波网络文化节昨日(5月27日)拉开帷幕。

2020“NB轰红”短视频大赛、“宁波,都挺好”短视频及好照片征集活动、“人民拍客走进宁波”活动、2020“5G+万物互联”融媒体作品展评大会……今年宁波网络文化节以“在宁波,都挺好的”为主题,开展30多项积极健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活动,进一步壮大正能量,提升宁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接地气、融网气、聚人气的网络活动提升广大网民对美好生活追求向往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今年的网络文化节围绕“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宣传,将启动开展“请让我来帮助你”大型公益直播、“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等“扶贫协作在宁波”系列活动,举办“与曙‘黔行’,助力脱贫!”“历史印记——宁海晴隆携手脱贫攻坚24年”网络采风行等活动,扩大宁波帮扶影响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连年举办的绿色网络文明活动今年将升级拓展,在原有的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之外新增进乡村、进机关活动,把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绿色理念送进乡村、机关,不断增强广大机关干部、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以优秀网络文化滋养宁波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精神家园。

宁波通过着眼不同网民的群体特点需要,以好网民工程阵地建设为着力点,分系统分领域打造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结合“网聚职工正能量”“四明女儿大宣讲”“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银辉月湖大讲堂”等活动,打造“网上好职工”“网上好巾帼”“网上好青年”“网上好少年”“网上好长者”等特色品牌,引领带动更多网民提升网络素养。

据悉,宁波网络文化节自2011年启动以来,每年为全市网民送上丰盛的网络文化大餐,参与网民逾2000万人次,成为宁波影响力和参与面最大的网络文化活动品牌,为宁波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良好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