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举行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暨院士专家中心成立仪式

朱颖婕

2020年05月29日08:2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暨院士专家中心成立仪式

昨日(5月28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杭州市主场活动暨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活动并致辞。陈国妹、周智林参加。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李兰娟与市领导共同为杭州市院士专家中心揭牌,并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董石麟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峰一起,将正式发行的第一册《杭州院士》赠与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冯长根与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签约。活动还为十佳优秀科技社团颁授荣誉证书,为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张仲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院士专家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杭州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引进,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构建更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院士专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杭州在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搭建了新平台。希望院士专家中心着力提升联系服务能力,按照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部署,围绕杭州城市发展目标,与国内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校等组织加强联系,为杭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希望中心扎实推进科技智库建设,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主动融入杭州重点领域、重大规划、重大项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希望中心努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汇聚创新资源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项目落地,为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发挥独特作用。希望全市科技部门、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创新自信,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同营造崇尚科学、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助力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