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织里为治理献智力

2020年05月29日20:0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29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基层治理创新学术研讨活动在湖州吴兴区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知名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进一步分析、总结、提炼织里镇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为科学谋划长三角区域治理之路提供实例参考和做法启示。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常务副主任阮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公安局长夏文星致辞,副市长施根宝,区领导吴炳芳、潘永锋、宁云、费屹巍,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阮青代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长三角一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从省市间、自发性的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昭示着长三角地区所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发展机遇。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基层治理创新是深入谋划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吴兴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兼具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叠加优势,是不断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吴兴实践的内涵和外延。同时,祝愿织里这座美丽、繁华的城镇迈着更加稳健的步伐朝着“社会治理先行地、美好生活试验区”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夏文星说,近年来,湖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扛起省委赋予湖州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重大使命,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此次活动,各位专家学者齐聚湖州,对湖州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广泛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就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看见中国之治”城市品牌,深入开展与各院校、智库机构的交流合作,全力支持织里镇继续在社会治理方面先行先试,奋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担负“重要窗口”重大使命创造更多的湖州经验、贡献更大的湖州力量。

活动上,吴兴平安学院暨平安实训基地正式启用;片区社会治理工作站湖州标准、《织里之治》、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第二批合作项目发布;举行了专家论坛。研讨会后,与会人员赴织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进行实地考察。(钱民)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