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警察暖心守护辖区居民

胡雅心

2020年05月29日10:4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家庭警察暖心守护辖区居民

记者昨天(5月28日)从金华江南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以“微信”为平台,以“群组”为依托,建立67个家庭警察微信号,深入社区,帮助解决来自辖区居民的各类求助、咨询,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守护人。

“真的很感谢你,吴警官,之前在社区里看到过你的照片,微信里也沟通了很久,遇到问题后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你。”5月13日下午,江南街道南苑社区居民黄女士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社区家庭警察吴林瑛手中。

原来,当天上午,黄女士将电动车停放在社区的智能充电桩边充电,并离开了一段时间。回来后黄女士就发现电动车的充电器不见了。她急急忙忙找了一圈后,突然想到几个月前添加了微信好友的家庭警察吴林瑛。

“吴警官每天都会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送一些防范提醒,有时候我们也会在群里向她咨询问题,她都会耐心解答。发现充电器丢失后,我第一时间就想到找她帮忙。”黄女士说,她通过微信给家庭警察发了求助消息。

接到求助后,吴林瑛马上赶到社区。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她通过黄女士提供的线索排摸走访,很快就找到拿走充电器的倪大爷。经了解,倪大爷因自己的充电器被人偷走,刚好看到有辆电动车在充电,于是就拿走了车上的充电器。吴林瑛对倪大爷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倪大爷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双方经协商达成和解。

“民警同志,非常感谢你帮我们解决问题,你的加入让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听到这番话,苏孟所湖海塘社区的家庭警察盛红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感叹自己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5月12日,盛红收到一条求助信息,社区居民杨女士称小区内的运动器械噪音扰民,严重影响家中老人休息。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对声音比较敏感,希望能帮忙解决。

得知这个情况后,盛红马上来到该小区,和社区负责人、小区物业取得联系,问明缘由,商量对策。原来,该小区健身器材上的零件老旧,使用时会发出噪音,盛红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卸除发出噪音的零件,并现场试用,困扰杨女士的噪音问题得到了解决。

“为盛警官的高效处置,协同督办点赞。”问题解决后,杨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大家也对家庭警察的办事效率纷纷点赞。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