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618件非法印刷音像制品被销毁

崔小明

2020年05月29日08:5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618件非法印刷音像制品被销毁

5月27日上午,宁波市新闻出版局、宁波海关、宁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举行非法印刷品及音像制品集中销毁活动。此次销毁的是宁波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进境邮递渠道查获的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及音像制品,共计618件。近年来,市民通过亲友馈赠、购买等形式从境外邮寄进境的各类物品日益增多。自2016年宁波邮路口岸正式开放以来,宁波邮局海关强化监管与服务,坚决把好国门,在邮递渠道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今年4月15日,宁波邮局海关在对一件寄自美国的行李箱邮件进行过机检查时,发现内含存储介质。随即进行人工开拆,发现行李箱内部用衣物包裹了一块1000G的机械硬盘,后经技术手段审查发现该硬盘内含有大量淫秽影片。

宁波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境外的印刷品、音像制品中含有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等内容的禁止邮寄进境。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