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企退人员6月可参加健康体检

傅凌波

2020年05月29日09: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市区企退人员 6月可参加健康体检

6月起,杭州市区企业退休人员能参加每两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啦!退休人员可凭健康绿码和体检券在预约好的时段内,就近在常住地医院体检。具体体检要求和时间以社区通知为准。

据悉,本轮体检将惠及市区140余万名企退人员。具体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前已移交街道社区管理的企退人员,以及其他参加杭州市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退人员。今年移交杭州市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的中央和省属国有企退人员也将参加此次体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杭州自2006年以来开展的第8轮企退人员健康体检,在体检项目上,本轮体检增加了3个血生化项目和3项肿瘤标志物检查。体检经费标准从上轮的每人300元,增加至每人400元,全部由财政承担。

针对几类情况较特殊的企退人员,市人力社保局特别提醒,对于已移交街道社区管理,但常年居住在市区以外的企退人员,经联系确实无法回杭参加体检的,可就近在常住地医院体检,凭发票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到管理人事档案所在街道(乡镇)人力社保窗口报销。对于未移交街道社区管理的企退人员,经审核后,由原企业组织安排体检;原企业已不存在的,由市退管中心安排体检。对自行前往体检确有困难的高龄、孤寡、独居、病残、特困等企业退休人员,各社区将会同承检医院为其提供包括送检上门在内的相关帮助。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