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乡村振兴“村播学院”正式开学

余正跃、黄淑妍、杨俏丽、周翀昊

2020年05月29日09:33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乡村振兴“村播学院”正式开学

去年7月,衢州柯城与阿里结缘,联手启动了“农民当主播”村播计划,成功打造全国首个“阿里巴巴村播基地”。5月8日,全省首个乡村振兴“村播学院”落户万田乡乡村振兴综合体,5月23日上午9点,乡村振兴“村播学院”正式开学。

23日上午8点,笔者来到万田乡乡村振兴综合体,不少学员早已在门口等候。“我见过他们直播卖菜的样子:在聚光灯前吆喝,分分钟就能卖完。”姜家山乡村民余云姣说,她卖了几十年的菜,眼看着周边村民通过村播带货,走上了致富“高速路”,她也想通过这次课程探究村播的奥秘。

据了解,此次“村播学院”还启动了“村播造星计划”,课程包括短视频训练营、农创IP培训课程和淘宝直播训练营,将给予学员全面资源支持和进阶孵化,全力打造村播人才生态链。首批短视频训练营为期3天,共招收了120余名村播学员。5月28日至31日将进行农创IP培训课程,6月5日至7日将进行淘宝直播训练营培训。

“各位同学,你们平时或多或少听说过‘抖音’,如何让它服务我们销售农特产品?且听我说。”上午9点,由网红明星导师夏天主讲的短视频训练营正式开课。夏天分享了抖音短视频账号内容运营方法、抖音实质、账号运营思路、如何打造抖音网店和品牌店等村播运营技巧,满满的干货让在场学员大开眼界。

“真是意想不到,平时无聊才刷的抖音,居然有那么多玄机。”前来上课的万田乡学员叶剑说,当天上午的课程让他对农特产品的销售萌发了许多想法,也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期待,他希望能利用直播带货打开农特产品新市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