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首条豆粕江海直达新航线开通

姜焱

2020年05月29日09:5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首条豆粕江海直达新航线开通

5月27日,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码头上,一艘装载4000余吨散装豆粕的海船,驶向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这也标志着首条豆粕江海直达新航线正式开通。

“新航线的开通,是企业拓展长江沿线乃至整个内陆市场的一大举措。”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物流总监李家君介绍说,这些年该公司一直向长江沿线输送豆粕,之前运输豆粕的千吨小船均在江苏南通港中转。那里码头数量少,靠泊时间长,随着豆粕运输量的不断增加,开辟豆粕江海直达新航线被提上日程。

去年,相关部门协同本地粮油企业共同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市场、航线、物流模式等研究,并持续对接沿江港口企业、货主。同年10月,舟山与安徽省港航集团、浙江海港集团共同签订《推进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加强江海联运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江海联运合作方向及路径;今年4月14日,“良海粮油”与安徽郑蒲港务有限公司在豆粕运输、包装、中转等领域达成全面合作,共同做大粮油产业链。

“这次船舶航行顺利的话,5月29日早上就可以抵达,以前同样的运输量需要四到五天。”李家君说,豆粕单次装载量提高后,综合物流成本较之前减少20%以上,货损率也大大减少。今年以来,“良海粮油”向长江沿线运输豆粕1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5万吨。下步,双方将加快推进豆粕江海直达运输常态化,并全力拓展安徽、河南等地市场。同时,进一步深化合作,以郑蒲港为基点,依托其便利的集疏运条件,共同打造集运输、仓储、包装于一体的豆粕分销中心。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