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积分新方案发布

林丹将为奥运最后一搏

杨敏

2020年05月29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林丹将为奥运最后一搏

世界羽联日前发布了关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积分的新方案,在保留运动员去年5月以来已获积分的基础上,2021年4月中旬之前将作为额外的奥运积分获取区间,运动员可以在这期间参加因疫情被延期或取消的奥运积分赛事。预计明年被计入奥运积分赛的巡回赛包括了德国公开赛、瑞士公开赛等。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将是亚洲地区高手们争夺奥运积分的收官之战。

明年也是国羽男单老将林丹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他要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必须要挤入积分榜男单前16。目前,国羽的谌龙和石宇奇都在积分榜前16,林丹暂列第26位,积分比他多的还有国羽另外两名队员黄宇翔、陆光祖。这意味着,林丹必须超过四名队友中至少三人,才有机会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虽然对于林丹来说这只剩下理论可能,但他仍然没有放弃。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