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 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余勤

2020年05月30日09:0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以“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 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5月29日上午,浙江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最具标志性的重大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指挥若定的统帅气度、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方案。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守土尽责、争先创优,切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浙江的稳与进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强调,要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化危为机、抢抓机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中央有号召、浙江见行动”,站好岗、把好关,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聚焦“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加强浙江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绝不能让疫情出现反弹。三要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以争先创优行动为主抓手,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更加积极有效承接和落实好国家政策,确保政策资金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民生。四要以百姓心为心,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持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与对口地区携手奔小康。五要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注重运用科学高效的方法,更加突出深谋实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政府过紧日子让企业和百姓过好日子,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