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8位科技工作者获创新争先奖

黄慧仙

2020年05月31日09:1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8位科技工作者获创新争先奖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当天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上,浙江共有8位科技工作者受表彰。

全国创新争先奖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此届评选特别设立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专题,表彰为疫情防控斗争和决战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来自浙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获创新争先奖章;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主任胡海岚教授,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教授,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杭州捷诺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铭恩,中机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龙伟民研究员等7位浙江科技工作者,获创新争先奖状。

据了解,蔡秀军创建了全链式新冠肺炎防控创新体系和一系列微创新术式,建立了“微创医学”学科,推动了微创技术的发展和推广。2017年,张建锋创办达摩院,开创国内互联网企业大规模开展基础研究的先河,并积极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和中国互联网科技水平提升。严建华教授在固体废物的能源化利用和污染控制领域取得了重要原创性成果,为推动我国固体废物清洁高效处置科技创新和产业化作出了重大贡献。王岳飞教授近年来投身茶科技扶贫工作,为茶技术科普和茶文化传播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