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演艺行业“重启” 首演请来战疫英雄感受“奇妙夜”

许卓恒

2020年05月31日09:1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首演请来战疫英雄感受“奇妙夜”

情暖英雄,文化润心。昨晚(5月30日),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与下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巡演千里行”首演《美术馆奇妙夜·星夜》在杭州剧院举行,全市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及其家人共400余人到场观看,在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重新燃起了整个杭城的演艺热潮。该场演出的举办同时也标志着“沉睡”了100多天的杭州演艺业终于被重新“唤醒”。

“感谢对我们援鄂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我们全家非常感动,孩子看得非常开心。”带着家人前来观看演出的杭州市中医院男护士梅建鹏激动地说道。他大年初四出征武汉,上个月初才解除隔离回家。首演仪式上,下城区还为战疫英雄们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情暖战疫英雄”下城文化消费大礼包,内有免费观影、土布纺织体验、全家福免费拍摄等内容。

下城区另一知名国际演艺品牌太阳马戏亚洲唯一驻场秀《X绮幻之境》也将于6月3日正式恢复演出。这将是该剧目自今年1月23日宣布停演之后的首次复演,也是全球疫情暴发后,太阳马戏娱乐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个复演项目。首场演出同样将回馈“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届时将有600多名医护代表作为嘉宾提前尝鲜升级版《X绮幻之境》的首次公演。

下城区还在全市率先推出针对文化企业个性化定制的战疫情促发展十项举措,支持企业参与战疫公益等内容,并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将帮扶政策及时、精准送达企业手中。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