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奔小康!浙江桐乡杭白菊跨千里落户青海都兰

2020年05月31日19: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30日,浙江桐乡—青海都兰杭白菊种苗捐赠活动在青海都兰启动,桐乡向都兰县捐赠了一批优质杭白菊种苗,进行试验种植。

桐乡是中国杭白菊之乡,著名的杭白菊原产地,也是全国最大的杭白菊集散地,商品化种植已经有400多年,常年种植面积5万余亩,拥有规模加工企业50多家,形成了产加销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本次优质种苗试种行动,充分考虑了都兰气候、地理环境和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选取了“桐乡三宝”之一的杭白菊,在都兰县香日德镇和察苏镇开展种植试验,并且派遣了桐乡的农业技术专家来现场开展种植技术指导与服务。

桐乡与都兰结缘已久,早在2012年两地就开展了对口结对,去年年底的时候,都兰县相关领导也来桐乡进行了考察指导,并参加了桐乡市优质农产品展销会。这次杭白菊种苗捐赠活动,将开启两地农业领域的合作交流新机制。桐乡将与都兰一起,充分发挥两地在农业技术、资源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两地农业产业和经营主体的对接与合作,在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创建美丽牧场、全面振兴乡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强农产品产销合作,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东西协作之花越开越盛。(徐潇卓)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