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沈吟

2020年06月01日08:1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为更好改善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高质量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通知》。今年将为1万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这也是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通知明确,本次改造实施对象是具有浙江户籍并持有残疾人证的低保和低保边缘的残疾人家庭,优先安排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年残疾等困难残疾人家庭和纳入危房改造项目的残疾人家庭,兼顾各类别残疾人需求。此外,改造费用由政府补助,无需残疾人家庭承担。

据了解,改造内容将根据残疾人家庭的状况和个性化需求,由残联和专业团队组织入户摸底调查后现场确定。改造标准严格执行《无障碍设计规范》和《家庭无障碍建设指南》等要求,重点包括地面平整及坡化、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通道房门改造、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净居亮居改造和辅助器具适配。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