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致敬先锋

浙江举行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何双伶

2020年06月02日08:0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红领巾致敬先锋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6月1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妇联、省少工委等联合主办的“红领巾致敬先锋”浙江省暨杭州市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东新园校区举行。

嘹亮的队歌声中,胜蓝实验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拉开帷幕。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一年级5个新建中队被授予中队旗,中队辅导员接受聘书。随后,全校各中队围绕“致敬先锋 立志成长”分别开展微队课,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队员们就什么是先锋精神、如何发扬先锋精神进行热烈讨论。微队课结束后,各中队以“红领巾致敬先锋”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游园活动。

据介绍,今年“六一”期间,团省委、省少工委等围绕“红领巾致敬先锋”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培养孩子们的制度自信,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向心力,引导少先队员们养成健康习惯、锻炼强健体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并树立远大人生理想,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材。除了线上线下主题队日,活动还面向农村困难留守儿童等开展“点亮微心愿、情暖童心梦”活动,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目前,共结对253人,点亮微心愿253个。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