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 浙江德清这位奶爸用爱为生命续航

2020年06月02日09:0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1日上午八点多,89年的浙江德清“奶爸”黄河收拾好东西准备去杭州,两岁的儿子“小菜包”哭哭啼啼地念叨着:爸爸加油。

“小菜包”并不知道,自己的爸爸这次要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他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别人。

黄河是新安镇红十字会秘书长,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就是平时的工作之一,在发动大家去参与的同时,作为党员的他义无反顾地带头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8年8月登记入库,经过血样采集,进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4月黄河收到通知,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他当即表示,自己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肯定不能辜负别人的希望,既然配对成功就去积极配合捐献。

据了解,黄河是德清县第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湖州市政府单位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机关干部。“这是一种巧合,一种缘分,可以救人家的生命,那我就义无反顾地去捐献。”黄河这样说。

一到省中医院,黄河开始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后续捐献做准备。据了解,后续黄河需要开始注射动员剂,将在6月5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黄河告诉我们,心里虽然有些紧张,但是看着儿子早上给他贴的加油贴纸,心里也充满了力量。今天是6.1儿童节,这也是用特殊的方式给“小菜包”过节。“等我儿子长大懂事之后,我也会跟他讲讲我的经历,向他传递正确的价值观,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儿童节礼物。”(俞虹、姚杰杨)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