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人才企业共克时艰

杭州富阳设立企业专项风险“基金池”

王枫林

2020年06月03日08:2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助力人才企业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传统车载空调控制器生产企业——杭州益泰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转型,在汽车PM2.5级空调滤清器研究领域攻克技术难关,并取得专利。近日,公司收到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的20万件订单。

这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公司负责人周向华却不怎么兴奋。原来,前期因为大笔资金投入研发,流动资金已明显吃紧,公司又缺乏固定资产,面临着求贷无门的困境。好在杭州市富阳区创新设立了“基金池”,主动向益泰科提供100万元的“科技贷”,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和区科技局联合设立了中小人才企业专项风险池基金,对全区范围内具有较强创新性、较高科技水平和良好发展前景的人才企业进行认定,明确风险池基金纳入范围,为有需要的企业发放贷款,真正帮助人才企业共克时艰。”富阳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基金池”已累计支持7家企业,放款金额超1700万元。

不仅如此,富阳区还持续实施“高新工业强区”战略,充分利用前期工作优势,适时出台新时期人才新政。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