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年产值有望新增1000万元

杭州市场监管局小分队助力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朱晶晶

2020年06月03日08:4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企业年产值有望新增1000万元

“有了这个证书,我们企业年产值起码能增加1000万元以上!”杭州建德市精工容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姜可人捧着新鲜出炉的UN证书激动不已,“感谢杭州服务小分队,没有他们,我连怎么申请的头绪都没有。”

随着杭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全面启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帮扶小分队吴国仓、裴显福、吴羽杰一行来到建德,同当地市场监管局干部一起,积极走访更楼街道辖区企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在走访建德市精工容器有限公司时发现该企业发展遭遇瓶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二级调研员吴国仓作为小分队队长,他真心急企业所急:“该企业明明有能力生产出用于出口欧美的塑料容器,但就因为不知道如何办理UN认证,导致企业现有设备无法获得最大经济效益。”

精工容器此次认证的塑料容器主要用于农药包装,属危险品包装认证,认证难度较大,此前建德仅有一家企业拿到同类认证。吴国仓队长第一时间联系杭州市海关了解了相关办理要求及审批程序,联合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次陪同企业至海关建德办事处对接,并手把手帮助企业完成书面申请及样品抽检,杭州市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完成检测,在多部门的合力下仅花30天就帮企业拿到证书。

拿到UN证书的那一刻,帮扶小分队的队员们都松了一口气,吴国仓队长动情地说:“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让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并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自3月17日入驻更楼街道以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驻更楼街道帮扶小分队已累计走访企业150家次,收集问题59个,目前已解决企业转型、专利申报等问题16个,惠及企业员工2000余人。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