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开幕 585项重大科技成果集中展出

2020年06月06日10:2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湖州6月6日电 (王丽玮)今天上午,2020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正式开幕,展示长三角地区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585项。

继去年安徽芜湖首届长三角科技创新成果现场展后,今年将科技成果展移到“云”端,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对科学技术普及的迫切需求,打造一个开放性、不落幕的展示平台。

此次(网上)成果展集中展示长三角地区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585项。其中,上海132项,江苏127项,浙江165项,安徽161项。其中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成果占比超过90%,参展项目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奖励的占比近一半。

该成果展分原始创新展区、技术创新展区和合作创新展区等通过全媒体形式进行展示,共展出图片1700多张,视频170多条,文字说明3万余字。为集中展示重大科技成果,本次成果展专门开设了精品展区(共40项,每省10项)。

同时,通过融合技术,成果展网站将与三省一市的技术市场网上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多个新媒体还将对展出成果进行专题发布,从而推动先进技术应用推广。

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成果展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社会持续关注并积极支持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浓厚氛围。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