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职院“红船领航扶贫”团队出征

俞佩忠

2020年06月08日16:5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职院“红船领航扶贫”团队出征

6月5日,“红船领航扶贫”出征启动仪式暨对接工作会议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的庄严承诺,“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是党中央交给教育的重大任务。作为红船旁的高职院校,嘉职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持续推进“四川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纺织技术专业援建协作”等项目的同时,在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农经局等部门的协调指导下,举全校之力,采用“一院帮扶一县”的方式,在“党建结对”上集中发力,在“智力帮扶”上全面发力,在“教育帮扶”上主动发力,在“科技帮扶”上精准发力,在“消费帮扶”上重点发力,打出“红船领航扶贫”组合拳。

根据嘉职院制定的“红船领航扶贫”工作总体方案,学院围绕乡村振兴、智慧旅游升级、农业数字转型升级等具体项目,组建了六大技术服务团队和六大管理服务团队,实施精准扶贫、整体发力,为项目精准实施奠定了人才保障。具体分别由现代农业学院对接云南泸水市,现代商贸学院对接青海都兰县,文化与旅游学院对接四川黑水县,互联网学院对接四川九寨沟县,智能制造学院对接四川若尔盖县,时尚设计学院对接四川屏山县。

出征仪式上,相关领导为六个二级学院扶贫团队代表授旗,还举行了“消费帮扶”农产品采购签约仪式和对接工作会议。嘉职院工会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就采购当地特色优质农牧产品签署了物资采购协议。

“我们将积极配合嘉职院的各项结对帮扶行动,在嘉兴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擦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红船品牌,确保帮扶活动顺利开展,黑水县一定能够如期与全国一同步入小康社会。”黑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董振华如是说。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