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文明云平台”上线

志愿者纳入平台管理,享十大礼遇

许峰

2020年06月08日08:2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路桥文明云平台”上线

6月7日,台州路桥志愿者冯书杰在当地一家银行享受到了“高尚证”带来的绿色通道服务。6月6日,“路桥文明云平台”上线,当地志愿者在平台注册后即可获领“高尚证”,并可得到金融、服务、健康等十大志愿者礼遇。冯书杰所享受的绿色通道服务,正是“高尚证”带来的礼遇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在路桥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达12万余人。“路桥文明云平台”上线后,他们将被逐步纳入平台统一管理,为路桥志愿活动提供高质量服务。在平台上线当天,就有1348名志愿者申领了“高尚证”。

路桥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健告诉记者,当地根据志愿者评级和服务积分,给予相应礼遇,让高尚成为高尚者的通行证。

“为志愿者提供相应的绿色通道服务,理所应当。”泰隆银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员傅振说,该行是首批加入“高尚证”反哺队伍的金融机构,为持“高尚证”的志愿者提供相应服务及金融回馈。当前,路桥已有34家机构加入反哺队伍。

“‘高尚证’的颁发标志着路桥志愿服务的推进、志愿者的管理正从粗放向精细化迈进。”路桥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赖攀峰说。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路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除了“高尚证”外,当地还创新推出了“路桥文明云仓”,不仅为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提供支撑,而且成为志愿服务团队培育、志愿服务项目推进的“孵化器”。

“我们通过‘一证一书一群一团’4个环节,让志愿服务形成链条式闭环,深化‘文明云仓’建设。”横街镇宣传委员徐玮玮说。在路南、螺洋、新桥、金清等镇街,“路桥文明云仓”的建立,也得到了当地群众大力支持。

社会力量的注入、项目化的开展,有效缓解了志愿服务同质化和专业性不足的问题,当地逐渐形成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风尚。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