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召开

于跃敏讲话

朱颖婕

2020年06月08日09:2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召开

6月5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讲话,郑荣胜主持。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参加。

会上,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人大常委会以及江干笕桥街道、余杭东湖街道、桐庐城南街道有关负责人交流街道人大工作情况。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市委建立和完善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的指导意见要求,指导西湖区及西溪、转塘街道开展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加强基层人大干部培训,积极推进杭州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各区县(市)人大和人大街道工委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于跃敏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县(市)人大和人大街道工委在同级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深化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工作,在助力“战疫情、促发展”、推进基层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于跃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推进全市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要落实《条例》规定的各项职责,县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统筹联系、工作保障和宣传力度,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人大街道工委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完成县级人大常委会交办工作,依法开展监督,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要做实街道居民议事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街道工委的具体组织实施作用,围绕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和经济社会发展事项,进一步完善议事范围、议事规则和组织保障,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杭州在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在前作示范贡献力量。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