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吴兴加速锻造“长三角之心”

郑嵇平

2020年06月08日10:27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吴兴加速锻造“长三角之心”

连日来,随着湖州吴兴区总量400亿元的“吴九条”新政出台,一批批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仅在此前举办的长三角·吴兴产业推介会上,就签约4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额471.82亿元。该区从长三角出发向全国发出招商引才“英雄帖”,得到了各方积极响应。

沉甸甸的招商引才成果背后,是吴兴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务实和高效。吴兴地处“长三角之心”,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不断培育发展动能,在长三角地区奋力崛起。

随着沪苏湖铁路项目的开工建设,吴兴重塑交通网络优势的底气更加彰显。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吴兴是沪苏浙皖的重要交汇点,连接长三角南北两翼和东中部地区。随着一批重点交通项目的实施,未来的吴兴20分钟可达杭州,30分钟可达上海,45分钟可达南京。

提升区位优势是吴兴增强“长三角之心”属性的重要一环,而升级产业融合和平台是当地进一步释放“长三角之心”魅力值的有效路径。当地以沪湖绿色智造大廊道建设为契机,构建了“一城、二翼、三区、四镇、五大创新创业平台”的多层次产业发展平台,让优势产业项目精准落地。该区从长三角地区引入了众多优化项目,重点发展智能装备、数字经济、健康时尚、休闲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影响力从长三角辐射全国乃至全球。仅在去年,该区就签约沪苏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299.46亿元。

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好的营商环境不可或缺。在吴兴区,一项项政务服务改革的深化推进正为发展不断增添“软实力”。近年来,该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大力减事项、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跑一次”覆盖率达100%。项目审批方面,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实现“最多80天”全覆盖。企业开办方面,实现企业常态化开办4小时办结、不动产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线上纳税100%全覆盖。此前,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发布了《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研究报告》,吴兴区营商环境总得分位列全省前列。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