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就是命令 干部挺在前头

衢州龙游县构筑防汛“安全网”

蓝丹玉 李玲

2020年06月08日10:42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龙游县构筑防汛“安全网”

“房子有漏雨吗?”“要多注意自身安全。”6月5日,大雨倾盆,衢州龙游县小南海镇干部闻“汛”而动,实地勘察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和危房户,以消除安全隐患。

入梅后,龙游县各地遭遇了“雨雨雨”模式,局部地区迎来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龙游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从6月3日14:0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雨情就是命令!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游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到岗就位,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中。

6月4日晚,社阳乡防汛值班人员与红光村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开展危旧房巡查。在巡查中发现该村的邱玉堂一家还居住在老旧房子里,非常危险。70多岁的邱玉堂行动不便,不肯离开住了一辈子的泥土房。在社阳乡党员干部的再三劝说下,老人终于同意离开。大家迅速将一家三口转移至安全住所,防止后半夜暴雨危及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凤溪村联村团长邱富胜和村干部赖土生来到村民罗成荣的家,耐心地做罗成荣夫妇俩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一家尽快搬离危房。罗成荣家境一般,一家3口挤在土砖房中,暴雨让这座住了几十年的土砖房摇摇欲坠。在党员干部的轮番劝说下,罗成荣一家人终于搬至大岭足自然村老大队部暂住,村干部也和他商量好,争取尽快帮他申批危房改造。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