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东江公园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公园

张凯凯

2020年06月08日09:3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大东江公园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公园

在大楼林立的宁波高新区,宁波大东江公园的一湾碧水和一方绿地显得尤为珍贵。日前,记者从高新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局正将大东江公园率先打造成“席地而坐”示范公园,让市民不仅可以赏花观水,更可以席地而坐拥抱大地,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

“所谓席地而坐,简单理解就是,市民在公园游玩时累了,随时随地就能在地面上落座,起身时衣服不会脏。这对公园的保洁与提升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公园,高新区城管局为公园更换了部分材质,将原先硬质铺装增添为木质结构地板,使“席地而坐”更加舒适宜人。如今,超1000平方米的亲水木平台和8个台阶木坐凳已改造完毕,此区域位于公园亲水平台附近,游客可在此欣赏甬新河夜景。

同时,大东江公园还强化了公园的日常保洁和精细化养管工作,在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洗之余,投入力量确保常态化保洁产生实效。其中包括使用高压水枪进行清洗,恢复地面石材清洁;提高保洁针对性,加强保洁与保安的职业道德、岗位规范、作业技能、文明服务意识;加强日常文明宣导,提升公众环境卫生意识。

“大东江作为浙江省的‘美丽河湖’之一,文明创建理应先行一步。我们将依托此次全面整改的契机,努力将‘席地而坐保洁示范区’落实到位,为宁波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工作增光添彩。”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高新区滨江六期公园也将加入“席地而坐”的行列。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