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业余高手网络围棋擂台赛 日本队先锋收获两连胜

施绍宗

2020年06月08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日本队先锋收获两连胜

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日本棋院共同主办的中日业余顶尖棋手网络围棋擂台赛第2局比赛昨天(6月7日)在线上平台进行,日本队先锋辻萌夏业余6段执白以1又1/4子的优势击败中国队二将王楚轩业余6段,取得两连胜。

在中日网络擂台赛揭幕战中,日本队先锋辻萌夏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险胜中国队先锋陈思业余6段。次战中国队派上第2位队员,年仅十四岁的王楚轩攻擂。此战王楚轩执黑先行,双方在序盘即形成激战,王楚轩强手连发但显得勉强,双方形成不对等的转换,黑棋明显亏损。劣势下王楚轩极为顽强,以强硬姿态一争胜负,辻萌夏的攻击富有弹性,依然保持优势。王楚轩一度找到翻盘良机,但可惜未能把握,在败势下坚持收完官子,辻萌夏以1又1/4子的优势胜出。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