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爱乐首推现代音乐会迷你新模式

厉玮

2020年06月08日09:2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古典也“轻食”

杭州爱乐乐团一直对未来音乐会的形式保持着思考和探索,并于最近推出“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用更轻松、更便捷的音乐欣赏方式,来缓解和改善现代人逐渐被声色犬马所拖累的音乐之“胃”。

6月6日晚,第一期“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奏响,连演两场。这意味着,杭州爱乐乐团在新的音乐会模式上跨出了第一步。

当晚的两场迷你音乐会均由乐团驻团指挥洪音执棒,选择的曲目都是小巧又精致的古典名作。第一场“动人心弦”迷你音乐会于晚上7点开始,担任小提琴演奏的是年少有成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林瑞沣,演绎了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和帕格尼尼的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第二场“一键钟琴”迷你音乐会于当晚9点接力上阵,担任钢琴演奏的是著名钢琴家盛原,先后演绎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和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据了解,演出时间的调整是迷你音乐会的一大特色。不同于常规交响音乐会在晚上7:30举行,迷你音乐会将开场提前了半小时,每场音乐会时长一小时并取消中场休息。弹性化的时间既满足观看时间相对宽裕的观众,又考虑到行程安排相对紧密的乐迷,让古典音乐更适应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方式。

在眼下杭州大剧院只能部分开票的特殊时期下,两场迷你音乐会都受到了杭州观众的追捧,其中不乏资深乐迷。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