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三大展会拉动消费增长近6000万元

方群青

2020年06月09日08:2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三大展会拉动消费增长近6000万元

记者昨(6月8日)从金华市商务局获悉,刚过去的双休日,在金华举行的婚博会、家装博览会和人才招聘会三大展会收获满满,直接拉动消费近6000万元,展会经济再显威力。

市商贸流通发展中心副主任邝优龙介绍,本次浙中婚博会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商贸流通发展中心等共同承办,今年已是第15届。6月5—7日,在金华市人民广场举办现场,共吸引50余个婚嫁品牌参展。与以往相比,本届婚博会囊括金华本地90%以上的热门酒店共同参与,三天内吸引近2万名准新人和市民到场观展,现场下单近800单、成交总额近3000万元,真正做到一站式采购服务,让新人省时、省力、更省钱,展会为准新人提供的优惠福利近20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商户类型覆盖婚宴酒店、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婚纱礼服、婚庆旗袍、黄金钻戒及新人化妆、跟拍、摄像、婚礼主持、婚车、喜糖、酒水饮料、婚嫁随礼、新娘美甲、月子中心等10多大类,超过100种婚嫁商品和服务参与活动。

市商务局主办的第19届浙中家博会吸引了更多的金华市民。记者了解到,6月6—7日两天,展会到场业主近2000户,成交订单超过1800单,成交额近3000万元,创造了近四年来金华家装行业展会之最。

受疫情影响,家装业积聚了很多订单,供需双方的热情都很高。各参展品牌对展会成效满意度90%以上。现场签单五六十单的不在少数,下单超过2单以上的有300多户。

第七届人才招聘会在金华万达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商贸流通行业,半天时间现场求职者超过1000人,有求职意向者300多人。

据浙中人才网负责人章锋波介绍,求职者比去年同期增加30%。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招聘的人数少了,每个岗位都精挑细选,出现一岗难求的情况。同时,本地人在本地找工作的多了,外地人来金华求职的少了。最大的特点是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匹配度高了。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