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宝三周岁 助力一体化

浙江嘉善大云以IP驱动走好文旅融合甜蜜之路

骆颖叶

2020年06月09日08:1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大云以IP驱动 走好文旅融合甜蜜之路

日前,浙江嘉善嘉善大云围绕文旅融合IP云宝及亲子客群,举办2020年发展战略发布会暨云宝IP三周年云上野餐生日会。会上,嘉善大云发布了“文化一体化、产业一体化”双引擎规划;同时云宝还被中国儿童中心授予“儿童友好使者”称号。

活动当天,来自上海、杭州、嘉兴等地的数十个家庭和云宝一起,度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宝三周年云上野餐生日会”。围绕当地甜蜜巧克力工厂、鲜花花海、云宝亲子绘本等特色内容,孩子们开展了巧克力创意DIY、云端花事亲子研学、听云宝探险故事等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云镇还邀请了三组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医护家庭携带孩子,作为代表参与了当天亲子活动,并为他们颁发了“云宝抗疫卫士奖”,以表达对所有医疗工作者及其家庭的感谢。

据了解,自2017年“云宝”文旅融合IP在上海外滩发布,如今已经走过3个年头。借助云宝IP,大云坚持品牌先行、IP引领、体验升级、特色发展,围绕旅游主线推进产业融合,甜蜜大云区域品牌不断升级。

当前,嘉善迎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肩负着“双示范”建设和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使命。为此,嘉善在“旅游+核心平台”“旅游+产业融合”上多有布局,大云作为嘉善旅游发展两翼之一,走出了一条以“云宝IP”为核心的文旅融合、甜蜜发展之路,为长三角文旅发展提供了一条创新思路。

今年,大云将坚持以“文化一体化、产业一体化”为双引擎,全面贯彻“营销一体化”,促进区域联动,为长三角一体化提质增效。如文化方面,发挥IP引领、文旅融合优势,强化在云宝IP三大原生儿童亲子文化(绘本、音乐剧、动漫)、嘉善传统善文化的跨区域供给;产业方面,深耕“乡村振兴”试验田,聚焦“文创”“乡创”“农创”,依托农旅融合思路促IP变现。

“我们将以‘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为总目标,以中国儿童型小镇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跨区域文化一体化、文旅农一体化,让江浙沪更多人享受到大云发展建设的甜蜜成果。”大云镇党委书记沈旭东表示。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