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提前完成西藏嘉黎“三区两州”配网工程建设

2020年06月10日23:0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9日,随着西藏嘉黎县10千伏及以下配网工程绒多乡项目白吉村台区配变安装完成,标志着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对口帮扶的那曲嘉黎县“三区两州”配网工程建设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嘉黎县10个乡镇4123户藏族同胞即将全部用上安全可靠的大电网电。

在西藏北部,唐古拉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是西藏气候条件最恶劣的地区之一——那曲。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对口帮扶的嘉黎县位于那曲东南部,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0.21度,总面积13238平方公里,总人口31538人,县域内有5个乡镇132个村没有通大电网电,只能依靠太阳能光伏板、柴油发电机或小水电间歇性供电,用电条件十分艰苦。

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决策以及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对口帮扶国网那曲供电公司“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作方案部署,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承担了嘉黎县6个配网工程建设对口帮扶工作,包括新立电杆6887基,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350.68公里,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公里158.96公里,新建台区145个。

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精心选派20名骨干分批入藏帮扶,着力改善藏族同胞用电生活条件,在雪域高原打响脱贫攻坚战。自3月15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号角以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援藏帮扶人员更是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缺氧不缺斗志”精神,以满腔的热忱、过硬的技术、坚韧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履职尽责,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援藏帮扶人员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工作”,在隔离观察期间,多方对接协调物资、人员到位事宜,及时跟进防疫政策信息,争取尽快复工。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援藏帮扶人员坚定必胜决心,设定内控时限,倒排施工计划,层层压实责任,起早摸黑地扎根在项目现场,严控施工安全、进度和质量,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按时点完成。艰苦的生活条件面前,援藏帮扶人员不惧严寒暴晒,克服高原反应,彼此团结互助,凭着超常的毅力和体力,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战斗力,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全力助推西藏那曲农村电网提档升级。

此外,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组建嘉黎县对口帮扶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村、学校、寺庙等场所,广泛开展用电安全宣讲、微心愿结对等服务活动,帮助建立安全用电思想防线,进一步缔结和当地群众的同胞深情。(姚羽霞、 郑城)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