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安打掉一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团伙

丁珊、孙磊

2020年06月10日08: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杭州公安打掉一敲诈勒索恶势力犯罪团伙

6月9日,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案新闻发布会,通报杭州公安机关近期破获的一起以“职业打假”为名实施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

2017年起,以吴某平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频繁活动在杭州及周边多家大型超市,以“职业打假”为名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逼迫大型超市交赔偿金、咨询费。杭州某食品供货商陈先生(化名)深受其扰,仅去年就被迫赔偿51次,涉及金额5万余元。今年4月,陈先生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下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实地走访数家食品厂、20余家大型超市。1个多月后,专案组基本摸清该犯罪团伙的办公地点。

5月28日,下城区公安分局一举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23名,其中主犯7名,现场起获大量用于作案的问题商品、电脑、手机、汽车,并搜查出账本、公章等,经初步估算涉案金额近1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共打掉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5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3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72个,黑恶目标逃犯归案率达到86%,查扣冻结涉黑恶资产60亿余元。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