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横街: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20年06月10日16: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迎面的雕塑是陈安宝将军骑马戎装雕像,背景为‘大好河山’浮雕,展现了陈将军气壮河山的英雄气概,以及为收复祖国大好河山甘抛头颅的爱国情怀。”......

6月9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第一届“十佳小小讲解员”评选表彰暨开班典礼举行,20名进入决赛的小小讲解员围绕陈安宝将军的生平经历,自行选择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陈安宝将军戎马一生的英雄故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故事盛宴。

据了解,该镇综合文化站联合团委于4月份面向全镇发起“十佳小小讲解员”征选比赛活动。“我们推出活动通知后,收到了50多名孩子的演讲视频。”该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梁西介绍说,通过线上层层选拔和评委综合打分,选出20名孩子进入决赛,今天通过现场面试环节评选出“十佳”。

笔者在决赛评选现场看到,20名参赛小选手通过自我介绍,现场脱稿讲解陈安宝纪念馆讲解词中的任意一段话,评委从小选手讲解时的神态、语气、动作、感情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了“十佳小小讲解员”。

“我从小就听爷爷给我讲陈将军的故事,还有我们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到陈安宝将军纪念馆去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虽然我对陈将军的故事了解比较多,但我真的没想到自己竟然能拿到第一名!”来自横街镇中心小学五(4)班的潘盈颖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该镇“崇先敬烈”志愿服务项目的重点系列活动之一。“横街镇是抗日名将陈安宝的故里,陈安宝将军出资建学校、北伐建功勋、抗日立大功、浴血南昌城的英雄事迹影响着横街一代又一代人民。”该镇宣统委员徐玮玮说,举办“十佳小小讲解员”评选活动,旨在更好地挖掘载体,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有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评选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十佳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王国洋)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