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烟火气里的“红马甲”

2020年06月11日16: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近日,每到下午4点,浙江农林大学西门街边陆陆续续的小吃摊开张了。“大哥,我这盏灯有时候会忽闪忽闪的,你能帮我来看看吗?”地摊老板季金翠看见带着电力安全帽的“红马甲”从摊前走过,就赶紧叫住他们。

“红马甲”一番仔细检查,发现是灯头有些小故障,接触不良,立刻从抢修袋里掏出备用零件,更换了起来。不一会儿,灯又重新亮了起来。

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摊经济”,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除了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开展“一对一”定时定点用电线路设备隐患排查之外,还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摊主们线上开通峰谷电等业务。

“我们收摊都要晚上11点以后了,峰谷电这个好,现在能省一块钱都是好事情!”季金翠大姐在得知可以利用峰谷电降低电费后兴奋地表示要立即开通这一业务。

“我是98年来临安的,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山东煎饼铺的老板蒋广勇是个地地道道的山东汉子,自打2013年在农林大西门摆摊后见证了这一带的变化,曾经冷冷清清的平房被改造成了各色各样的商铺,凌乱无序的电力线路已经全部“入地”。“以前我们都是打‘游击战’的,2014年以后政府允许我们在这边摆摊,我们变成了‘正规军’。”

2017年,蒋广勇和其他摊主们又将摊位进行了一次升级改造。古色古香的摊位,加上周边环境的改善,让摊主们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挣了钱,就把家安在了临安。我没什么文化,摆个摊儿,养家糊口就很满足了。”这个山东汉子在豪爽性情的背后也有温情的一面。

接下来,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的“红马甲”们还将继续对包括青山湖农贸市场、苕溪时代广场在内的多个摆摊集中点进行用电检查和电力知识宣传工作。在黑暗中,照亮光明的除了天上闪烁的星星,地上耀眼的灯光,还有那一抹红。(傅云潇)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