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大任务 提升就医体验 浙江深化医卫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陆乐

2020年06月11日08:2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聚焦五大任务 提升就医体验

日前,浙江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卫健委联合印发《浙江省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进就医体验大提升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公布2020年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实施方案提出了构建规范化的诊疗模式、营造人性化的就医环境、推进智慧化的院内服务、提升便利化的医防服务、深化特色化的集成服务等五大方面15项具体任务目标。其中,门急诊服务、日间服务、互联网诊疗、智慧结算、基层医疗服务、“两卡融合”、检查检验互通共享等任务是在前两年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档升级、提质扩面,此外又增加了智慧停车、智慧用餐、公共设施改造、院内生活业态打造、开放健康档案等新目标。

根据改革计划,到2020年底,全省医疗卫生服务规范化、人性化、智慧化、便利化、特色化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互联网医院平台接入医疗机构数超过400家,网上咨询及诊疗人次超过800万,营造医疗机构功能布局更科学、公共设施更温馨、就医环境更整洁、就医停车更方便、院内点餐更快捷、疫苗接种更透明的人性化就医环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