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天台坦头:“绿书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张茹

2020年06月12日11:2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坦头:“绿书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6月9日下午,台州天台县坦头镇“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走进该镇中心小学,旨在深入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营造绿色文化环境。

活动当天,志愿者围绕“绿色书籍和有害书籍的区分”,并在现场通过问答的形式了解同学心中最喜爱的一本书,进而阐明绿色阅读的重要意义,引导孩子们文明阅读。

活动中,同学们主动对“网络的利与弊”进行辩论,纷纷表达对网络的想法和意见,正反方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此外,志愿者还为同学派发绿书签并在宣传一角张贴宣传海报,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好读书的阅读习惯,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网上不良信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朋友和亲人传达“绿书签”的意义,用行动表达自己尊重知识、拒绝盗版,并且将书签充分利用起来,养成每天阅读的好习惯。

下阶段,坦头镇将持续开展“绿书签2020”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