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

洪雨成

2020年06月12日11:13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

6月11日上午,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暨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垦荒精神立心,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好习惯,汇聚建设“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助力台州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连冠”。市领导芮宏、叶海燕、吴丽慧、李立飞出席启动仪式。

“文明城市需要共建共享,人人都要担当共唱主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希望广大市民和志愿者,要以垦荒精神立心,点亮文明之光。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垦荒精神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为台州城市塑形铸魂,引领全市上下以垦荒之志、垦荒之力接续奋斗,凝聚激励奋发进取的强大榜样力量。要以文明创建提质,展现台州之美。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事业来对待,深入开展多城同创“十大攻坚”行动,以创建的常态长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与疫情防控常态化、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补齐民生短板结合起来,全方位展示台州形象之美、人文之美、治理之美。要以习惯涵育文明,筑牢向善之基。以十大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为契机,改进行为习惯,弘扬文明新风,逐渐形成人人知荣辱、守道德、讲文明的良好局面。要以志愿服务暖心,打造大爱之城。倡导“随手做志愿”,打造“新时代垦荒人”品牌,加强指导培训,引导主动参与,各级队伍积极行动,打造靓丽的文明志愿风景线。

启动仪式上,颁发了大陈岛垦荒精神巡回宣讲团成员聘书,表彰了2020年第一季度“台州好人”,并为台州市志愿服务学院授牌,为“垦荒精神立心 文明创建同行”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同创办、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文明好习惯的积极倡导者、自觉践行者和主动监督者。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期间,台州将集中开展垦荒精神主题系列宣讲行动、守望互助邻居节系列活动、文明创建提质行动、“垦荒精神立心 文明创建同行”志愿服务行动、垦荒精神立心宣传展示行动,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